思想领航 |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星火逐梦,青春向党”党团知识宣讲

发布者:廉琼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8

9月19日上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西五楼501开展2023级新生“星火逐梦,青春向党”党团知识宣讲。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员崔昊、党员管理中心成员、团工委和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会议伊始,崔老师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和发展成就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对党的性质、宗旨、原则及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同时着重讲述了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强调大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意义,鼓励新生积极要向党组织靠拢。会上,党员管理中心成员为大家带来“为什么要入党”的宣讲,从党的性质,党的先进性,入党动机,入党的原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党员管理中心成员张自豪为大一新生讲解了申请入党的流程,详细地介绍了入党申请书格式和内容以及党员发展的各个环节与时间点,对提交入党申请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五个阶段的流程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包括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和考察;发展对象的推选;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事宜,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会就团员发展、团支部建设、团日活动、智慧团建、德育学分和青年大学习等进行详细说明

讲解结束后,崔老师向全体2023级新生寄语:希望同学们通过体悟党的百年复兴伟业,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结合自身发展规划,明确大学成长目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鼓励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组织靠拢,真正做到组织入党和思想入党的统一,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服务同学和奉献社会中践行初心使命。

入党启蒙教育、团员教育管理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宣讲,对于提升新生的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为新生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道路指明了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