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时代与青春”主题教育

发布者:廉琼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58


为坚定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砥砺青春报国志,12月7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东二楼109室组织开展“时代与青春”主题教育

崔昊老师以“李大钊与青春之中华”为主题,通过探寻李大钊波澜壮阔的生平和创造青春之中国的信念,让同学们以全新的视角解析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历史和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李大钊的革命精神、高尚品质,真正领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大家“扬青春之我”,投身伟大事业,以有限的生命激发无限的青春活力。刘丰阳老师围绕“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主题,以长征史上最惨烈的湘江之战为背景,教导同学们要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主题教育是学院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具体落实,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励团员青年于担当中历练,于尽责中成长,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