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护航 |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者:廉琼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提升心理委员朋辈帮扶能力,11月30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西二楼227室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刘世元老师、23级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刘老师梳理总结了学院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针对心理晴雨表以及蒲公英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与指导。培训中,他分别从心理健康知识概述、心理委员角色定位和职责、需要被特别关注的群体、常用工作做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刘老师通过案例分析、问题讨论等形式,引导心理委员要做有温度的心理健康工作,勉励大家要用心观察、暖心陪伴、热心帮助、守护隐私,努力成为同学们的心灵守护者。

心理委员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中重要的一环,也是开展心理健康活动的关键力量,是打通心理育人“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角色。在培训中,心理委员们学习了新本领,掌握了新技能,拓宽了新思路,有效提升了朋辈心理助人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