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护航 |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廉琼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82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韧性,增强心理调适能力,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新学期伊始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18日晚,学院分别组织2021级学生和2023级新生集中收看了心理健康公开课。刘慧瀛老师以“新起点 新篇章 心同行”为主题,采用模拟咨询问答的方式,以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为切入点,从新生入学适应、人际关系、学业压力、管理情绪等多角度向同学们答疑解惑。通过讲解理论知识、分享案例和实用技巧,引导同学们用科学的心理健康知识迎接开学后可能面临的各种挑战。

新学期伊始,我院还广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级以各种形式观看了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片,帮助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开启新学期。在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上,负责心理专项工作的刘世元老师重点围绕“生活适应、学习适应、恋爱观念、人际关系”等话题进行讲解,通过列举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正确认识情绪,掌握有效管理负面情绪的方法、技巧。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有效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应对心理问题的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氛围,为我院心理育人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