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专业组织教师赴湖南高校参加专业调研

发布者:崔昊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6


98-10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机器人专业主任贺振东、副主任赵素娜和机器人控制课程组组长刘鹏三位老师赴湖南高校进行专业建设调研交流活动。本次调研地点包括湖南大学、湖南理工学院、湖南工程学院,受到相关院系领导和教师的热情接待。

调研期间,老师们针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构成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与相关院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副院长余洪山教授就湖南大学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创办过程、发展现状进行了经验分享,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生竞赛、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指出专业建设发展要提前谋划,凝练思路,突出亮点,办出特色,给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湖南理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童耀南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敬教授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就近年来学院机器人专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在座的教师们一起讨论了专业建设现状和经验进行深入交流,并指出了当前专业建设存在的不足,推动两校机器人专业的共同发展。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生竞赛取得了多项国家奖项,童院长从学校特色专业建设及各项大赛中取得的成绩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做法和激励政策,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在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吴迪教授热情接待了参与调研的老师们,主要针对实验室建设、专业培养目标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一同参观了机器人专业的实验实训室,对现有平台及正在孵化的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给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实验实训建设及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通过此次专业调研与实践交流活动,促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和有效互动,加强了校与校之间专业建设活动交流,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改革的发展,为我院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建设、制度建设、课程建设等工作打开了新思路,指明了专业发展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