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崔昊发布时间:2023-09-09浏览次数:154

97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西二楼2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和萍院长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萍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坚持‘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刘振卫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教育强国的战略定位与历史意义,全面科学回答了教育强国建设的系列问题,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精气神。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逐一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要坚持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深入实施育人为先为抓手,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院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