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 “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微党课比赛

发布者:王曼发布时间:2023-07-02浏览次数:175

 628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西二楼301举办“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主题微党课比赛决赛。

 参赛老师围绕主题,以鲜活的实例、真挚朴实的语言,讲述优秀大先生们的故事、探讨学科教育的课程思政、解读师德师风具体含义,以自身学习实践经历探讨怎么做大先生、大先生该怎么做的问题,宣扬了新时代教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执教强国的爱国情怀、爱生如子的人民立场、敬业奉献的奋斗精神。比赛现场氛围热烈,展示了学院教师党员良好精神风貌,大家在比赛过程中再学习、受教育、有收获。经过激烈角逐,崔昊、廉琼、赵琛3名老师荣获一等奖,芦佳、刘小梅、秦自瑞、焦玉召4名老师荣获二等奖,刘丰阳、王凤仙、黄思晨、丁国强、张曲遥5名老师荣获三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从5月起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微党课比赛。两个月来,各党支部结合党支部例会、党员大会、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常态化开展“微党课人人讲”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委员、普通教师党员讲党课35人次。经前期各党支部选拔推荐,共有12名教师党员进入决赛。

 后续阶段,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定期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与教学科研技能交流,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