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崔昊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139



  


  

    630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西二楼202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学院统战联络员崔昊主持,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经过各年级层层选拔推荐,最终有11名来自各个年级和专业的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各参赛选手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诚挚的情感,声情并茂、慷慨激昂,阐述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宣讲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好故事,充分展现了电气学子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讲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认识,现场精彩纷呈,高潮不断。经过激烈角逐,由现场评委细致评判,本次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营造了学院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强化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引导广大师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