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98

67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东风校区教一楼107举行2023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511名本科生、86名硕士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毕业生班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慧杰主持。

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长曹卫锋宣读关于授予2023届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副院长郑安平宣读关于授予2023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和双学士学位的决定。

在欢快的乐曲声和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学院先后为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的本科毕业生援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

校十佳毕业生刘迪、河南省优秀毕业生孙书琴分别作为硕士毕业生代表和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畅谈在校期间的成长和收获,感谢学院提供的学习发展平台和科研交流机会,鼓励同学们在人生追梦路上要持续学习、不负韶华、追求卓越、胸怀天下,让自己的青春成为新时代美好蓝图中最绚丽的色彩。

江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勉励同学们,一要追求幸福,守住底线,要能明辨是非并抵挡住各种诱惑和错误价值导向,做真实的自己;二要脚踏实地,终身学习,要有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干一行爱一行;三要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学院院长和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23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和院长在讲话中深情寄语毕业生,一是要坚定信念,奋发向上。在新的人生阶段,要不断锤炼自我,继续保持学习、保持奋斗,使自己成长为有能力、有信念、有担当的优秀人才。二是要勇于创新,积极作为。要紧跟时代步伐,锐意进取,灵活运用在学校学到的思维与方法,敢为人先,积极作为,力争成为各个领域的杰出人才。三是要坚守本心,热爱生活。要始终对生活充满热爱,相信生活中有荆棘与阴霾,也一定会有鲜花和蓝天。

和院长深切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国之大者”,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联系在一起,将个人追求与强国目标紧密结合,到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以实际行动答好“时代之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