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暨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廉琼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03

强化学安全意识,严肃考风考纪65--6月6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学生安全教育暨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鼓励同学们要制定科学的期末复习计划,各班可采取集中自习、学习打卡、结对帮扶等措施,切实加强学风,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组织全体同学认真学习《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手册》上有关诚信考试的相关内容以及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辅导员通过讲述真实案例为同学们敲响警钟,要求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端正考试态度、规范考试中的行为、杜绝考试作弊现象、遵守考试纪律。高考在即,辅导员尤其强调了参与高考作弊对社会、对自身的严重危害性和高度危险性,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替考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远离禁区、知法懂法。

同时,辅导员结合安全事故、网络诈骗案例等强调要时刻筑牢安全防线,引导学生在国家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全面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