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二级蒲公英使者”培训活动

发布者:廉琼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9

为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蒲公英使者”的辐射作用,5月26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东风校区操场举办了“二级蒲公英使者”培训活动。活动由学院心理专职老师刘世元指导,两位一级蒲公英使者”主持学院心理部成员、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大学生人际交往与成长为主题,采用团体心理辅导的形式开展培训开始,老师向参训同学介绍了团体心理辅导的方式方法,强调同学们要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朋辈互助意识。接着,由一级蒲公英使者”带领同学们进行握手、滚雪球、我的标志性造型等一系列破冰小游戏,使大家相互熟悉并打破沉默气氛。随后,通过解开千千结”“成长三部曲”“同舟共济等游戏活动让同学们体验沟通交流的重要性及成长过程的艰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结交到了新的朋友也学到了更多在处理人际关系、解决人际交往困扰的方式方法,体验成长的艰辛与不易懂得了要更好包容他人悦纳自我。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朋辈心理辅导技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设计的方法,帮助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提高了识别常见心理困扰心理问题的能力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心理学生骨干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自助与互助作用,切实有效地推进了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