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赴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者:崔昊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354

干部学院合影

学习红旗渠精神专题讲座

重走千里“水长城

参观红旗渠纪念馆

参观安阳殷墟博物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红旗渠精神,324日至26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赴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集中聆听了专题讲座《红旗渠精神的当代意义和启示》,深刻学习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内涵;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了解红旗渠的修建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初心使命和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斗争精神;走千里“水长城”,实地感受“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走访马氏庄园——刘邓大军指挥部旧址,体验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廉政文化;参观安阳殷墟博物苑、中国文字博物馆,进一步学习理解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学习态度端正,组织纪律性强,认真完成了学习任务,展现了学院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培训,学院党员教师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政治素质。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旗渠精神等党的精神谱系,坚定信心,砥砺前进,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