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22-2023学年第2学期课程评价依据合理性审查通知

发布者:黄思晨发布时间:2023-02-13浏览次数:440

  为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确保课程质量评价有效性,强化课程评价依据与产出能力目标的明确对应关系,学院决定开展2022-2023第2学期课程评价依据合理性审查工作。
       
课程评价依据的合理性,是将课程评价各个环节内容、方法细化,对标课程目标,判断是否能够支撑课程目标,这是保障课程质量评价有效性的前提。只有课程评价依据合理,才能充分体现课程评价和毕业要求达成评价“面向产出”的导向,主要内容及安排如下:
     1.
本学期所有必修课程(含实践教学),其作业、实验、测试、报告、课内教学活动等内容和方式须与课程目标能力相匹配。应与教学大纲相符,如有差异应说明其原因和合理性。
     2. 
填写课程评价依据合理性审查表(见附件)。请在开学后一周内完成,随课程教学日历、实验教学日历一同上报专业。
     3.
提交后1周内专业审核完毕,带有审核意见的审查表请专业留存,并于第二周周五汇总上报学院,同时返回给主讲教师和课程负责人,依据改进建议修改,修改后下发给学生,并在教学中落实,修改后材料在学期末放入课程资料袋。体现持续改进。

课程评价依据合理性审查表(2023021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