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宗教政策宣讲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崔昊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221

2022928日、29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各年级面向全体学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宗教政策宣讲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年级辅导员主持班会。

各年级辅导员在班会上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民族政策、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强调了“两个不得、五个严禁”,通过集中观看反邪教宣传视频,介绍了邪教的特点、危害,要求同学们警惕并坚决拒绝各类非法宗教活动,避免误入邪教陷阱,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对于邪教必须高度警惕、坚决抵制。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要求,教育引导学生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树牢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结合实际案例教育学生提高防骗防盗、防溺水、防火防电等安全保护意识,提醒学生正确使用网络,文明上网、清朗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警惕非法平台,坚持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的防范三原则,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此次主题班会全面覆盖全体学生,加强了学生民族宗教知识的学习,增强了识别、抵制非法宗教的能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崇尚科学,远离邪教,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有利于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把好校园安全第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