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控制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

发布者:艾怡静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295

智能感知与控制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于20228月批准成立,以大数据、智能控制和环境感知技术发展需求为牵引,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科学和人工智能理论为基础,实验室致力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多学科的交叉融合,现已形成了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研究方向:人工智能与复杂系统控制、先进传感器与检测、大数据分析与建模。

创新实验室拥有一支70人左右高水平的科技人才队伍。技术团队依托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生物信息处理与控制(自设)2个二级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电气工程、控制工程、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工程4个专业硕士授权点。拥有“电气装备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生物信息处理”2个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和3个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在智能感知和控制大数据创新方面,与省内知名企业汉威科技、平高集团等进行深入产学研合作,优势明显。

创新实验室围绕“先进传感与检测”、“大数据建模”、“人工智能与控制”的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凝练出了有特色和优势的学科方向,通过学科建设统领科学研究、通过科学研究促进学科建设。以大数据发展为指引,凝练学科特色;通过“内培外引”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学科队伍建设,打造学科建设团队;紧盯社会需求,夯实科研基础,产生高水平科研成果,促进成果转化,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