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特种电机与驱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者:艾怡静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215

河南省特种电机与驱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于20208月批准成立,中心以推进智能制造装备接入高端装备制造业体系架构为目标,围绕特种电机、驱动与控制技术、智能电器、电气故障诊断和电力物联网核心设备等领域,主要从事电机性能优化及其多物理场研究、电机驱动与精确控制、电气设备集成化、设备检测、生产制造集成化智能系统及新型传感材料等方面的研究。

中心结合自身的发展规划与学科方向,积极拓宽人才聘任与培养途径,建立产学研一体化研究开发和人才培养机制,目前已逐步建成一支以中青年教授、博士为骨干的理论研究与技术研发团队。团队成员42人,其中学术与技术带头人5人,高级专家22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成员38人。团队成员平均年龄37岁,学历和职称构成合理,团队带头人及成员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成果转化工作。

中心现有科研及办公用房约1100平方米,拥有大型实验仪器设备80余台套,相关研发设备价值约1500万元。在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建设中试基地约2000平方米。

中心深耕智能制造装备、电力物联网及电气设备智能化三个研发领域,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需求为前提,采取滚动发展的战略,持续推进我省在高端制造产业的发展,形成“产业保研发,研发促发展”的良性循环,逐步完善并形成国内一流、国际有重要影响的特种电机和智能电器研发基地、成果转化基地、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信息咨询服务中心和科技人员培训中心,面向全省的同行业开放,并承接国内技术开发项目。

积极推进工程研究中心的快速发展,以需求为导向,面向生产,立足解决行业内重大实际问题,为促进我省及我国制造业的“两化”融合、推进我国高端制造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