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开学季】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之“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99

98日晚上8点,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以及“回顾校史,传承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2022级本科新生和专升本新生参加活动。

首先,主讲人分别从学校简介,学科专业,校徽,校训等方面为同学们全面的讲解了我校的历史情况与校风、校训以及精神。通过地图带领大家认识了我校教学区与宿舍区的分布,要求同学们牢记校训“为之则易,不为则难”,传承学校精神,呵护自身母校。然后,主讲人为大家开展了心理方面的宣讲,分别从生活适应,人际关系,恋爱观念以及学长寄语四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新生在开学的时候面临的一些问题以及对新生的祝福。同时强调大家要合理的看待恋爱问题以及人际关系问题,要学会采用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去处理身边的问题。

通过此次宣讲,加强了新生对学校历史,校训,校风等方面的认知,减少了在刚入校门所面临的生活以及心理上的问题,同时对自己未来的生活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