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开学季】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合理规划,筑梦人生”

发布者:廉琼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85

9月7日晚,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线上开展2022级新生“合理规划,筑梦人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就业专职辅导员廉琼学生工作服务中心成员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廉老师首先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要思考的五个问题建议同学们尽早、主动规划学业和职业发展。并通过分享黄文秀走出大山、又回到大山”、献身扶贫一线的感人事迹引导新生将个人价值实现和国家、社会发展需要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随后,廉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就业创业信息网的板块设置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提醒同学利用好学校资源,向身边的就业创业榜样学习看齐。最后,廉老师就学院毕业生升学和就业情况进行分享,同学们对各专业学生毕业去向情况有了清楚的了解。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增强了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专业发展的认同感,激励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就业观,以自己的专业所长参与解决国家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为国家经济发展、科技创新、能源转型等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