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者:郭佳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76

    622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教学技能竞赛在教三楼311智慧教室举行。邀请王永华教授、宋寅卯教授、李银华教授、冯建勤教授、姜素霞教授出席比赛并担任竞赛评委,学院各系遴选推荐的7名教师参加了竞赛。学院领导班子、近三年入职青年教师参加观摩了比赛。比赛由副院长郑安平主持。

    本次竞赛分各系评选、学院评审两个阶段,由教学设计、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在第一阶段,各系组织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广泛开展教学技能大比武大练兵活动,遴选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学院评审。在学院现场评审中,7位选手通过5分钟教学阐释、20分钟“无生上课”教学展示,用生动的语言、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教学技能展现了良好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授课充分体现了教育教学理念与现代信息技术的有机结合,展示了课堂教学中的新思维、新策略。

    评审专家对7位选手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心准备和精彩呈现,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板书设计等方面给出建议,激励选手们有意识地进行教学技能训练,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根据评审结果,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赵琛、季玉琦两位老师将代表我院参加学校教学技能竞赛。

    本次比赛旨在加强师德师能建设,推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鼓励青年教师重视教学、钻研教学、创新教学,锤炼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