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

发布者:崔昊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313

415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学生通过线上平台观看学习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教育课主题公开课。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通过围绕“如何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在当前形势下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总体形势是什么样的”以及“在如今的数字时代下,国家安全面临哪些新风险、新挑战”等问题进行阐述,让同学们深入理解国家安全重要性的同时,也意识到了国家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守法护法,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主动学习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做国家安全的坚定守护者。

通过此次观看主题公开课活动,引导学院全体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观念,保持清醒头脑,长存忧患意识,切实提高学生综合安全素质和安全防范能力,在实际行动中维护国家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