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让青春在防汛抗疫中成长”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1-09-12浏览次数:461

为引导青年团员客观认识灾情和疫情,学习防汛抗疫先进事迹,自8月下旬起,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让青春在防汛抗疫中成长”特别主题团课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开展防汛抗疫线上主题团课,开展“我的家乡我来守护“疫情防控志愿实践,开展”我们在行动“讲述抗疫抗洪故事活动“。主题团课和疫情防控志愿实践旨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洪抢险、灾后重建和抗击疫情的真实案例和鲜活素材来教育团员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人民战胜一切灾难、取得伟大胜利的精神之源,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用青春的力量,将“奋斗”二字写在了抗疫一线,写出青春亮丽的底色。讲述抗洪抗疫故事活动则通过围绕此次疫情和灾情,让青年学子通过录制相关视频,讲述所经历的、了解到的战疫抗洪故事,自觉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弘扬主旋律,激发轻工大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此次主题团课活动进一步使防汛救灾、抗击疫情成为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生动案例和鲜活素材,持续引导全团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引导广大团员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打赢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硬仗凝聚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