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阳光电气”家电义务维修活动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526

123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广场开展“阳光电气”家电义务维修活动。活动由学院双创中心、校电子科技协会、校无线电协会共同承办,阳光电气志愿服务队成员、两协会成员参与义务维修。

下午230活动现场布置完毕,随后便陆续收到了许多需要维修的家电。负责维修人员热心地接待每一位同学,认真进行信息登记并详细了解电器存在的故障,仔细分析电器故障的原因,使用万用表、示波器等工具耐心检测维修,同时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向他们介绍电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

“他们挺厉害的呀,几分钟就把我这个电灯给修好了”,“是啊,我这个加湿器坏了好久了,没想到还能修好”听着同学们的议论,维修人员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能够用所学的知识为同学服务,队员们的付出都是有价值的。在三个小时的活动中,双创工作室成员及两协会成员共维修小风扇、键盘、鼠标、电吹风等各种家电近20件,对于无法维修的电器,队员们会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其原理以及无法维修的原因。

此次家电义务维修活动,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基础知识扎实,专业知识过硬,动手实践能力强的特点,同时引导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第二课堂提升自身实践能力,培养吃苦耐劳、奉献社会的精神,为服务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