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学院分工会信息工作考核办法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178

    一、信息报送内容

1、省总工会、省教育工会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教职工的反应。

2、校党委、校行政、校工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采取的措施、取得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

3、校工会主要领导在本院(系)、部门参加会议和活动情况。

4、分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二级教代会建设、教工小家建设、职业道德建设、技能竞赛、民主管理、创建和谐单位等工作开展情况,采取的措施、取得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

5、本院(系)、部门涌现出来的具有推广价值的先进人物和典型经验。

6、教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可能影响决策落实和社会安定、教职工队伍稳定的,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

7、工会调研报告、理论文章和校工会要求报送的有关材料。

二、考核办法

1、每月向校工会投稿两篇以上(含两篇)者计5分,否则不计分。(校工会邮箱:xgh@zzuli.edu.cn)

2、被校工会新闻和综合报道采用的,每条计5分。

3、被《轻院教工信息》采用,每条计10分。

4、被《中国教工》采用,短篇信息每条计15分,中篇信息每条计20分,长篇和专题类每条计30分。

5、信息在工作或活动完成一周内上报有效,假期期间信息在开学两周内上报有效。

三、考核程序

考核采用学期与年度考核相结合,以年度考核为主的办法。校工会每学期将各分工会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予以通报。年底依据各分工会得分高低综合评定出8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从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中推荐产生优秀信息员”8名,每人发放不超过300元的奖品。

考核时间自上年度121日至本年度1130日。

四、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