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超宽带无线通信技术院士工作站

发布者:艾怡静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482

河南省超宽带无线通信技术院士工作站于20105月批准成立,主要从事超宽带无线通信技术相关的超宽带室内定位算法、小型化超宽带微带天线设计、超宽带信号电波传播特性预测、阵列信号处理、组合导航定位、机器人智能导航定位、短距离无线通信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研究和技术开发。重点研究基于超宽带技术的核心理论及科技攻关问题,包括超宽带室内定位、多源信息融合定位、智能传感器等。

院士工作站拥有一支以教授、博士、硕士为主体的专兼职技术开发、系统集成与工程化团队。团队成员26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16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成员20人,团队成员平均年龄40岁,已形成了知识、年龄、学历和职称等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

中心共有科研及办公用房面积约760平方米,拥有大型实验仪器设备20余台套,设备总值800余万元,团队拥有电波传播测量平台,射频微波测试平台,无线定位开发平台、无人机、机器人导航定位算法验证平台、GPS/北斗授时定位装置等多个平台,为省内外企业提供测试共享服务。

团队深入开展院士合作,发挥院士及其团队的作用,开展科研创新活动,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利用院士工作站的优势,加强和院士的交流咨询工作,促进了科研快速发展,促进产、学、研的有机结合,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与南京邮电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联睿电子有限公司、河南中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柯瑞德软件公司等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切实将基础创新与应用创新结合起来,推动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及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