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丨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250

2020-07-30予归

 中国青年网郑州730日电(通讯员张锐)202075日星期日,郑州轻工业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拾起一方母亲河暑期返家乡实践项目在郑州市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和郑州市黄河博物馆顺利开展。

 为了宣传和践行新时代黄河宁,天下平”“保护黄河是千秋大计的理念,75日上午,拾起一方母亲河实践项目成员前往郑州市黄河湿地公园进行湿地生态环境保护和理念宣传。

   项目成员集合前往黄河边。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邵艺炜

   在黄河湿地公园,同学们进行了垃圾清理,实地采访与环保宣讲。

 项目成员清理黄河周边垃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邵艺炜

项目成员采访黄河湿地公园游客。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欧子腾

 项目成员宣传黄河湿地保护理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暴佩其

  7日下午,项目成员完成黄河湿地公园的实践活动后,离开黄河湿地公园,前往郑州市惠济区黄河博物馆进行学习宣讲。

项目成员前往黄河博物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佳琪

项目成员在黄河博物馆进行知识学习。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佳琪

 项目成员在黄河博物馆内宣讲黄河文化。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邵艺炜

 项目成员在黄河博物馆内进行保护黄河宣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佳琪

 经过了一个下午的学习和宣讲,实践项目每一位成员都对黄河的现状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知,对黄河的历史更为熟悉,同时也很好的传播了保护黄河的理念和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的实践目的。

 项目成员与校旗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暴佩其

 此次活动,郑州轻工业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河小青实践项目所有成员将黄河的现状传递给了更多的人,也将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的活动理念根植于更多人的心里。

  一审编辑:张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