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友奖助学金捐赠仪式

发布者:万慧杰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359

 424日下午,学校在东风校区办公楼大会议室举行校友奖助学金捐赠仪式。校长赵卫东,副校长王新杰出席仪式,校友贾国忠、王京、钟焕坤以及相关部门、受赠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由副校长王新杰主持。

校长赵卫东为各位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对各位校友表达了诚挚谢意。他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办学条件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并通报了更名大学、博士单位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实现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目标奋力拼搏,各地校友关心关注、大力支持、建言献策,为母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各位校友捐赠设立奖助学金就是支持母校发展的有力体现,对在校学生有着特殊的教育意义,会激励广大学子志存高远,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担当感恩母校、回馈社会。他要求,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重视校友工作,积极搭建平台,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交流与联系;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注支持母校发展,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共谋事业繁荣发展。校友们在交流中纷纷表示,校友与母校是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支持母校建设是每一位校友义不容辞的责任,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发展。仪式结束后,校友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

 学校历来重视校友工作,校友也非常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和建设,通过多种方式感恩母校。橡塑90级贾国忠校友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设立“五行材料科技奖学金”,机制84级王京校友在机电工程学院设立“王京奖学金”,电器89级钟焕坤校友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设立“钟焕坤奖学金”,制冷97级李芳星校友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设立“杰能空调助学金”。学校将加强资金管理,严格评选程序,严把评选条件,切实发挥校友奖助学金奖优、助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