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思政课

发布者:廉琼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2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党委有关要求,2022年12月10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思政课活动。

此次主题思政课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由“红旗渠精神代代传”、“跟随总书记脚步 学习红旗渠精神”、“穿越时空的答案”和“丰碑永存 精神永在”四部分组成。宣讲人通过视频与图片相结合的形式生动形象的讲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兴建红旗渠的年代,是国家最困难的一个特殊时期,林县人民不等不靠,自筹民工口粮,自带修渠工具,自己制造施工器材,自己生产水泥石灰,用自己的双手筑起了一座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丰碑。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

      通过此次学习,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了林县人民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深刻认识到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群众克敌制胜的法宝,是社会主义道路行稳致远的‘压舱石’。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摒弃骄娇二气,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