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国家网络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2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精神,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96-911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国家网络安全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各年级班级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旨在将网络安全教育与学生思政教育、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各团支部分别从网络安全知识、如何避免遭遇网络诈骗、网络行为的安全防范、如何保护自己的个人隐私等多个角度为大家普及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并且说明了国家网络安全对于国家、社会、人民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结合自身积极讨论了如何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国家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时刻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和网络素养,争做网络安全的守护者,为国家网络安全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网络安全是一个关系国家安全和主权、社会的稳定的重要问题,维护网络安全是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承担的责任,我们应加强网络正面宣传,团结凝聚网民积极向上的参与网络,积极主动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和氛围,为国家网络安全建设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