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普法宣传返家乡社会实践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217


715-18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普法宣传社会实践小分队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讲方式,为不同年龄段的群众进行法律知识普及,并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715日,开展线上普法宣传教育,先后讲述了民间借贷,房产及租赁,婚姻法,老人权益以及继承,赌博和酒驾的相关法律权益知识。在宣讲过程中,主讲人分别介绍了什么是民间借贷,房屋租赁涉及的法律问题,婚姻合法有效的条件,老年人拥有的权益,赌博罪的量刑,并指出在实际生活中应注意的各种问题。同时,主讲人强调在法律行使中公民的合法权益以及触犯法律所受到的严厉处罚,告诫观众一定不要知法犯法。观众对宣讲内容表示受益匪浅,了解了许多此前不曾明白的法律知识,纷纷发言说会严格遵守法律,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716日至18日,实践小队在各自家乡进行线下普法宣传。宣传者们在各自社区和家中对小区居民和家人从房产,老人权益和酒驾等问题展开科普,帮助大家建立良好的法律意识。本次普法宣讲达成了让更多人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预期目标,为中国建设法治强国添砖加瓦,帮助强化了人民心中的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