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 “保护环境山河美,持续发展事业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297

202274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1级研究生分别在邓州市湍河中心校和中牟县潘安公园开展 “生态环保”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围绕垃圾分类、填写调查问卷和捡垃圾等环保活动展开,向小朋友和老人宣传环保知识和意义,以及我国所面临的环保挑战。

本次实践活动共分为两项,PPT知识宣传和参与环保实践。团队首先通过讲解PPT,让小朋友了解垃圾分类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的要求。在讲解完成后进行提问,小朋友们通过图片正确分类。最后进行实践,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园内收集垃圾,将收集到的垃圾分类投放至相应的垃圾桶中。通过简单有趣的游戏,教导小朋友们学习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生活垃圾和有害垃圾在生活中的常见类型,进一步巩固小朋友对垃圾分类的知识,引导小朋友思考垃圾分类的意义,提升垃圾分类意识。同时,志愿者们也在积极的向群众进行关于环保知识方面的调查问卷,并且在河边进行实地的垃圾清理工作。

 此次活动展示了电气学院学子的风采,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的收获颇丰,对环保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向小朋友们传播了“保护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进一步营造了优良的社会风气。本次活动还促进了团队合作的精神,团队成员也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增强了自身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