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情系老兵,真诚服务”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26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郑州轻工业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情系老兵,真诚服务”志愿服务队队员积极响应号召,队员们于202275日至77日在洛阳市宜阳县工矿办事处开展了以“情系老兵,真诚服务”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早晨,小队成员在工矿办事处集结,并根据工作人员指引进行了分工,了解工作流程。随后,同学们进入工作状态。分拣照片、将人员信息录入至电脑系统当中、打印个人材料以及将确认材料送至对应地方等待退役军人确认等工作有序的进行。

 军人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每当国家当中发生重大事件,例如:抗洪、地震救灾现场等地方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是人民心中的守护神。同样,他们退役之后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都会有些伤病,且多集中在腰部和膝部,给日后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工矿办事处这一阶段的工作就是给工矿区七百多名退役军人建立档案,让退役军人能在之后有更好的待遇,但无奈与办事处工作人员多为60后、70后,对电脑操作不是很熟悉,严重影响了工作的进行。这次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也将自身的电脑知识教给了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让他们对电脑更为熟悉方便日后的工作,同样也使这一阶段的工作进展更快,使工矿区几百名的退役军人能够更早的享受到相应的待遇。这不仅让老兵们享受到了相应的待遇,而且还能够推动了当地征兵工作,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到之后能有保障,他们会更愿意进入部队为国家效力。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成功举办,使工矿区七百多名退役军人信息成功录入至系统当中,解决了工矿区工作人员对电脑操作不熟悉的问题,有利于日后退役军人获得更好待遇和工作人员日后工作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