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携手喜迎二十大,追忆党史颂党恩”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295

为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加强决心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深入学习党的红色历史。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红色志愿小队开展“携手喜迎二十大,追忆党史颂党恩”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710日上午10点,红色志愿小队分别抵达河南洛阳、河南平顶山、河南焦作等三地的烈士陵园。本次红色志愿社会实践活动以学习革命烈士事迹学习烈士精神形式展开活动。同学们通过参观展厅,追寻伟人足迹,学习革命领袖的伟大精神。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再现,一段段动人的革命故事,深深地撼动着人民的心灵,让我们再次感受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行走在小路上,看着碑上的名字,听着他们的事迹,大家神情肃穆,无法言语。大家默默地向着英雄们敬了一个礼,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哀思。岁月静好,正是因为他们为我们负重前行。


 随后,红色志愿小队走进社区帮助老一辈党员做一些家务,听老一辈党员讲革命年代的生活故事,了解他眼中的共产党与他的故事。透过他的言语,我们仿佛也回到了那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当他满眼含光,庄严地取出光荣在党的奖章佩戴上的时候,我们忽然明白了为什么中华民族能够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当看到他收藏的书画时,我们不禁为这岁月静好热泪盈眶。新一代与老一代的交流,让志愿者们明白了共产党对于新中国的特殊意义所在,了解了共产党对于新中国发展与人民幸福生活的伟大贡献。

与此同时,红色志愿小队商丘分队来到了商丘市宁陵县柳河镇破击战纪念园参观学习。

小队请来当地的讲解员为成员介绍。“柳河镇是宁陵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红色资源丰富,为传承好柳河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继承先辈革命精神,我们采取修旧如旧,搬迁复原和原址保护的方式,以大量的史料、图片、文字、实物等形式,深挖红根,再现那段光辉灿烂的历史。”纪念园讲解人介绍道。整个纪念园以李东成成立的敌后工作站和宁陵第一个党支部为肇始,展现了从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以及步入新时代的历史画卷。小队通过参观学习,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用血与火铸就的忠诚于党、顽强奋斗、不屈不挠、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经历了一次红色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看到了鲜活的党史,听到了无数为家国奋斗的英雄故事,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明白了中国的希望在哪里。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奋斗目标,心中充满着对党的崇高敬意,深刻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