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爱的传声筒”资助政策宣讲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2-07-09浏览次数:197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使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人心,202275日至78,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爱的传声筒”资助政策宣讲小分队分别在河南郑州、山东枣庄、四川乐山、广东东莞及天津等地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社会实践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为学生工作服务中心资助宣传大使。

75日,部分资助宣传大使前往郑州市中原区宏江瀚苑社区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资助宣传大使分别“奖,贷,助,补,减”等五个方面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国家及我校针对高校大学生所设立的资助政策,并具体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要求及申请流程。另外,资助宣传大使对于居民在“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相关政策和后期助学贷款的偿还流程等方面的疑惑进行了细致地解答。受疫情影响,76日至78日部分资助宣传大使于家乡相继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社会实践活动。在各地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召开,使广大居民了解了国家及我校资助体系的具体内容消除了部分居民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顾虑,有利于存在经济困难的学生家庭明确自己所享受的权利与承担的义务,使其感受到国家对高校大学生成长成才所给予的帮助,让国家资助政策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