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阳光电气”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返家乡”安全用电宣讲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2-07-09浏览次数:243

202277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阳光电气”社会实践小分队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回到自己的家乡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返家乡”安全用电宣讲。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同学们通过展示PPT,结合实物等方式,以宣传安全使用家用电器为主题,推广普及基本家用电器维修技术,实践专业知识。此次的宣讲对象主要人群为老人与儿童,同学们绘声绘色的将安全用电小知识讲给小朋友们听,深深的吸引着祖国的花朵,润物细无声地将安全用电的知识印入了他们的脑海中。通过实物展示的方式向老年人展示电器的安全使用方法以及基本维修原理,让独自在家的爷爷奶奶们能够知道如何保护好自身安全,尽量避免安全隐患的出现。同时队员们也利用精心制作的宣传海报,向村民们普及了家庭安全用电知识,以及常用电器的安全使用,预防了用电意外事故的发生。每一次志愿活动都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与服务意识。而在这每一次的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认真的工作态度,耐心的讲解,也赢得了一致好评。

通过用电安全宣讲活动,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朴实、务实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自信感,为以后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志愿者精神之火必将越来越越旺盛,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阳光电气”志愿服务队必将乘风破浪,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