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考核述职会

发布者:廉琼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340

根据学校《郑州轻工业大学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及《郑州轻工业大学班主任管理办法(暂行)》,为做好2021-2022学年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考核工作,6月28日上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西二楼301召开了辅导员、班主任考核述职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慧杰主持。

会上,院长王延峰对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述职汇报既是自身工作总结也是经验交流,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加强工作协作,共同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要聚焦能力提升,互相借鉴优秀的经验做法;要加强理论研究,注重实践创新,以更精准有效的工作方法,提高管理育人实效,保障学生成长成才和安全稳定。

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依次就班级基本情况、班风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学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进行汇报。学院考核领导小组成员根据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汇报和工作实绩进行评议打分,以此作为考核结果的重要依据。

党委书记张辉作总结讲话。她强调,辅导员和班主任立足德树人根本任务,一要强化学生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爱国、爱党、爱校意识;二要加强班风学风建设,激发学生的学习主观能动性,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掌握技巧方法,营造勤学乐学的学习氛围;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大先生;四要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攻坚克难,坚持用“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真心投入,用心用情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