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张淳杰教授来校做“RGB-D-D数据集及超分应用”学术报告

发布者:赵艺芳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2


  



2021116日,应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北京交通大学张淳杰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学术交流期间,张淳杰教授做了“RGB-D-D数据集及超分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在西二楼208室举行会议报告,自动化系主任张焕龙主持,参与学术报告的还有我院相关学科教师和研究生。

现有的RGB-D数据库规模较小、无法有效应对移动设备的需求。我们收集了一个新的RGB-D-D数据集。包括RGB图像、移动端低分辨率深度图像、高分辨率深度图像。本报告将简要介绍数据集的采集和处理过程。并介绍基于这个数据集进行的深度图超分应用。报告结束后,张淳杰教授与师生们在活跃的气氛中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附:张淳杰教授简介 

张淳杰,201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北京市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际会议IJCAI 2020CCF A类)程序委员会委员,国际会议ACM Multimedia 2020CCF A类)程序委员会委员,CSIG图形图像中国行-北京交通大学活动,执行主席,国际会议PCM2018CCF推荐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多媒体通信与信息处理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机器视觉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视觉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模式识别与机器智能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工业和信息化部《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专家组成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导。

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获2018CSIG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20年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专项奖。

学术成果:近年来,在所从事的研究领域中,发表学术论文共计70余篇,其中IEEE汇刊论文22篇(第一作者16篇);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 (T-IP)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 and Learning Systems (T-NNLS)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T-CYB)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 (T-CSVT)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T-MM)等。担任国际期刊Information SciencesAn2)副主编、国际期刊NeurocomputingAn2)副主编、CCF A类会议IJCAI 2020/ACM Multimedia 2020程序委员会委员。

研究领域:人工智能、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多媒体信息处理与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