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重点咨询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河南省机器人产业发展支撑与推进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赵艺芳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4


  

  

 202166日上午,由郑州轻工业大学牵头,河南大学共同承担的 “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河南省机器人产业发展支撑与推进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河南郑州顺利召开。会议由郑州轻工业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和萍主持,项目负责人张明高院士、子课题负责人王家耀院士、谭建荣院士以及河南省省委组织部人才处、河南省工信厅科技处、河南省科协院士专家工作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大学、中原工学院等科研院所和机器人相关企业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首先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毛多斌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毛校长表示我校对河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端智库咨询项目一直十分重视,学校也将继续为承担的高层次战略咨询项目做好支持保障。课题组负责人张明高院士、王家耀院士、谭建荣院士对项目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指出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开展分析论证,要围绕河南省机器人产业重大需求和关键工程科技问题,针对人工智能、自主导航、大数据、云计算、5G、数字孪生和人机交互等在机器人领域推广应用的“卡脖子”问题及策略展开研究,为河南省机器人领域高质量发展建言建策。

随后,项目的三个课题组分别就项目基本情况、项目任务要求、项目前期进展情况和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肯定项目组前期所做的研究,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本次项目启动会的成功举办,为项目组下一步调研工作指明了方向,也进一步推动了河南省智能机器人技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