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护航|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廉琼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抓好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3月26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西二楼202会议室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交流会。

    会上,刘振卫副书记解读了解读了《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文件精神,结合当前学院心理工作形势、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挑战与应对等方面进行了辅导阐释。各位辅导员结合工作案例,针对新时代心理育人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进行了积极探索,对具体案例进行分析,总结了经验做法,共同提升开展心理健康危机预防和干预的能力。

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成长成才的重要保障。本次活动是E语导思辅导员工作室常态化开展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的具体行动,也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心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的具体体现。下阶段,学院将从加强工作规范和专业能力提升为切入点持续推进心理育人工作,不断加强谈心谈话技能、心理问题识别技能培训,做实、做细、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