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思面对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芦佳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3月14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卫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代表重点围绕日常管理、学业发展、文体活动、学术创新、就业服务、思政教育等方面交流了感受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刘振卫副书记梳理总结了23年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和24年重点工作,要求广大学生干部要树牢宗旨意识,做好连心桥,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他勉励广大同学要秉凌云之志,怀敬畏之心,将个人发展融入科技强国大潮,培育至诚报国的理想追求、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和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

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研究生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进“思政+专业”“思政+科教”“思政+就业”紧密结合的思政教育和创新实践模式,引导研究生在科技攻关创新中培养创新能力、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厚植爱国情怀、在面向重大需求中实现卓越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