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廉琼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3月9日晚,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观看学习了“2024年河南省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直播活动。

本次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以“坚定文化自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以传统文化舞蹈表演、乐器演奏、豫剧、朗诵为课程导入。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位优秀教师代表,围绕“启智、筑基、明理、立志”四个章节,讲授了《过年》《端牢中国饭碗》《文化的基因》《文化的力量》四节思政微课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文化自信,自觉肩负起传承和创新文化的时代重任。在收看直播之后,师生反响热烈,感悟颇多。

此次活动是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的重要一环,不仅坚定了师生文化自信,还为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提供了引领和示范作用。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立志做文化复兴中的栋梁之才,勇当强国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