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我行动 |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阳光电气”家电义务维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廉琼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为弘扬雷锋精神,让青年学生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实践锻炼中受教育、作贡献、长才干3月7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阳光电气志愿服务队”在轻院社区开展家电义务维修活动。

 下午3时许,阳光电气志愿服务队师生一行来到社区广场,搭好帐篷,摆开桌凳,通过喇叭广播,收集老旧、损坏的家用电器。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对故障家电进行登记,贴标签、标注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维修队员仔细查找、分析故障原因,运用专业知识看电路、查线路、找元件,对家电进行“会诊”。找出故障原因后,依次对家电进行维修、安装、检测。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地向社区居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讲解家电的正确使用方法及保养方法。在3个小时的活动中,大家维修烧水壶、电风扇、电饭煲、吹风机、破壁机等小家电近百件。同学们热诚的服务、精湛的技术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运用自身所学知识服务社会,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认同感,展现了我院师生“以专长服务社会,用热情谱写青春”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