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

发布者:芦佳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郑州轻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始建于1979年,是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电气装备智能制造”主干学科,河南省第九批一级重点学科。学科成员39名,其中高级职称占比43%、博士占比80%,已形成了以教授和博士为中坚,中青年教师为支撑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拥有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等3个教学科研团队,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河南省智能装备信息互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超宽带无线通信技术院士工作站等7个省部级平台。历经40余年积淀,依据自身基础和优势,加强学科建设统筹规划,以国家级项目和成果为抓手,强化产学研合作。逐步凝练出三个稳定的学科方向: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控制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是与本工程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性学位。硕士生应成为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工程实践能力强,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郑州轻工业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控制工程专业硕士领域源于郑州轻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


附件:

1.控制科学与工程(081100)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http://seie.zzuli.edu.cn/2023/1113/c17889a296931/page.htm

2.控制工程(085406)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http://seie.zzuli.edu.cn/2023/1113/c17889a296930/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