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领航 |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师生收看2023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崔昊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9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师生深刻把握新时代伟大成就,9月15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师生收看2023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此次开学思政第一课分为《追溯文明之光》《寻找初心之路》《探求幸福之源》个篇章,将河南师生在这个暑假行走中原的所听所看、所思所悟、所言所行搬到舞台上,将大别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思政元素生动鲜活地讲给师生听。课程内容以社会生活为“课堂”,以火热实践为“素材”,把思政实践课堂开在中原大地上。沉浸式体验、纪实性叙述给予同学们身临其境般的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此次开学思政第一课,用社会实践的形式在我院师生心中播下了理想信念的火种。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将牢记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到思政社会实践中来,将小我融入大我,将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落实到实际工作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