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系列活动

发布者:廉琼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54

为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帮助同学们调节心理状态,5月中下旬至6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以“悦纳自我,绽放生命”为主题的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系列活动。

本次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系列活动共有24个行政班级参与,内容丰富,题材多样。其中,艺术与阅读体验类的活动如“悦纳湖畔你我他”、“你好现在,你好未来”,同学们运用自己的想象力以及创作力理解欣赏艺术作品并自己创作,减轻压力和焦虑,增强情感表达和共情能力。心理工作坊类的活动如“相印相心”“陶冶心灵 放飞自我”通过分享交流等形式,加深同学之间的熟识度,促进相互理解,体验彼此信任、分享的乐趣。趣味运动会类的活动如春日来信,青春恰自来”、“让心灵沐浴阳光”、“烦恼退退退,快乐来来来”,在运动中体验合作与竞争,培养团队协作能力。人际交往类的活动如爱同行,拒绝焦虑”,通过写纸条的方式,培养同学们勇于表达,善于欣赏的能力,促进自我悦纳和人际沟通。

通过此次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系列活动,普及了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悦纳自我,悦纳他人,为营造阳光向上的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