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接受全部的我”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活动

发布者:廉琼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67

2023年5月23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204班在教三楼开展了“接受全部的我”蒲公英项目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接受自身的不完美与发现自身的优点,进而促进同学们间的感情。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小故事引入今天的活动主题“接受全部的我”,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每个人都有缺陷,要学会接受自身的不完美活动中,将同学分为六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别进行“背后的悄悄话”活动,让同学们从别人的角度认识到自身的缺点和需要改正的地方随后,同样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神奇的漂流瓶”活动在组内按照一定顺序,写上别人的优点并进行分享,使同学们发现自身的闪光点,从而变得更加自信、阳光。在最后的分享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讨论,纷纷表示从第三方的视角中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有优点的同时也存在不足,在以后会更好地接受全部的自己,同时也会接受全部的别人,悦纳自我,绽放不一样的青春。

通过此次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放松心情学会接受每个人的不完美,营造了互帮互助、温暖有爱的班级氛围,促进了班风建设,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