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

发布者:廉琼发布时间:2023-02-26浏览次数:135

224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西二楼301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慧杰、心理工作专职辅导员刘世元、辅导员芦佳心理部成员以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慧杰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院学生安全稳定的重要保障,辅导员要深入班级、宿舍、课堂等,细化学生教育管理,加强对重点学生的关心和帮助。鼓励心理部同学和各班级心理委员,一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员”,在同学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养成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习惯;二要增强沟通意识,做好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连心桥”,积极关照关心有困难困惑的同学;三是要增强使命意识,做好同学们的“暖心使者”,在同学们当中播撒爱和希望。

芦佳老师和刘世元老师对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具体安排,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和指导,鼓励同学们早做准备,大胆创新。

与会师生还围绕近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扰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老师们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本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作的重心与方向。学院将继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防控工作,强化家校联动,及时、持续、有效地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多措并举提升心理工作实效。做好学生心灵的守护者和成长路上的引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