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204

为进一步坚定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10月10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校青年讲师团成员、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孔朋老师主讲,学院团学骨干参加活动

次宣讲以“信仰的力量”为题,通过线上形式进行。会上,孔老师从什么是信仰、为什么要有信仰、青年人为什么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回顾中国近现历史,带领同学们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告诉同学们“把准方向,坚定执着不迷失”当是每一个青年人的坚守。心中有信仰,行事才有方向。如果没有信仰,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就会出现偏差。一个人如果没有信仰,就如同没有精神脊梁;一个国家或民族如果没有信仰,是不会走向复兴和繁荣之路。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努力保持高度开放包容的文化心胸,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勇担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