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数学建模竞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307

       为积极准备即将开始的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105日上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西二楼301室召开赛前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慧杰、副院长曹卫锋、两位指导教师张勋才和张志艳教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各团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院长曹卫锋主持,曹老师首先介绍了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基本情况。该项比赛是国家级一级学科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今年,我院共有23支队伍参加,参赛人数达69人,由张勋才、孙军伟、钱晓亮等20位指导教师带队。

经验交流会上,两位竞赛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张勋才和张志艳教授从历次指导学生参赛的角度出发,根据多年指导比赛的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详细介绍了竞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并要求同学们注意时间节点,尽早完成论文撰写,从选题、摘要、背景、模型建立、方法选择、结果分析上逐一介绍,让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数学建模比赛,同时强调了比赛的纪律和公平公正原则。随后,曹卫锋副院长详细了解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参赛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的热情,与参赛队员代表热情交流,并对参赛同学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敢于拼搏,不畏比赛过程中的巨大压力;二是要勇于创新,更多用创造性的思维去解决赛题;三是要锲而不舍,以饱满的斗志在比赛全程中坚持。最后,党委副书记万慧杰希望大家劳逸结合,发扬我校研究生的坚韧不拔、不怕困难、耐心解决难题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从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角度出发,认真进行赛前准备,充分发挥团队优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提高学生素质和能力,整个学院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模式,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学风与教风,以期达到培养人才的目的。会后,学院为同学们送上参赛期间的补给物资,也送去了学院的关怀和慰问。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认真备赛,争创佳绩,为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