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情满中秋月 礼赞教师节”活动

发布者:郭佳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308

    在教师节、中秋节来临之际,为渲染平安喜乐的传统文化氛围,活跃节日气氛,使广大教职工在繁忙之余能够度过一段愉快惬意的时光,98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情满中秋月 礼赞教师节”主题活动,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中秋情浓意更浓”为主线 ,以茶话会形式拉开了序幕。第一个部分知中秋,通过播放中秋节的知识片段、猜灯谜、成语接龙等方式来宣传、介绍中秋节,使大家在了解中秋节来历和传说故事的同时,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第二部分贺中秋—DIY手工灯笼制作。各分工会小组长通过视频,向大家展示了灯笼的制作流程和方法,大家根据准备好的材料,迫不及待的开始动手制作,大家互相协助,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通过手中小小灯笼,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拉近了同事间的距离,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情感,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老师们在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共享了中秋之乐,增强了归属感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