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坊】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六期辅导员工作坊

发布者:廉琼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256

9月1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西二楼227举办第六期辅导员工作坊。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张辉出席并作现场指导。工作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慧杰主持。

本期工作坊以“如何开展大学生民族宗教工作”为主题,学院组织员崔昊分析了新时代下我国民族宗教工作的形势,重点解读了大学生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讲解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理论方针,并结合校园工作特点为参会老师分享了民族宗教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辅导员老师们结合实际工作,交流研讨了如何面向学生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慧杰指出,辅导员老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要对政策法规清楚,对工作对象清楚,对目标任务清楚,做到心中有数,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在做民族宗教工作时要有温度,讲方式,讲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

学院党委书记张辉强调,民族宗教工作要常抓不懈,全体辅导员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加强民族宗教政策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做好工作研判,不断提升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要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使命担当,引领学生朝着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培养出社会主义的优秀接班人。

通过此次辅导员工作坊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全体辅导员民族宗教知识的理论学习,提升了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增强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推进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的顺利进行,为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